2015/03/02   黑豆水4好處 助女性回到產前少女時代
 
轉載作者: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 轉載自uho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6096&sor=1
文章內容: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女人懷胎10月,辛苦「卸貨」之後,接下來的一個月,才真是重頭戲的開始!為了恢復產前元氣,坐月子補身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尤其各類生禽猛獸所熬煮的補湯不可少。然而,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喝月子水也蔚為風潮,產婦透過黑豆煮成的月子水,促進身體代謝、循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瑄筠也補充,偶爾打杯黑豆漿或做成黑豆飯來吃,對產後恢復都有加分的效果。

產後媽咪注意 黑豆補身4大好處

事實上,黑豆是所有豆類中營養價值名列前茅的代表,當中富含花青素、維生素、微量元素鋅、銅、鎂等,有助產後婦女抗老化、加快代謝功能,所以不難想像,黑豆所熬煮出來的黑豆水,為何在近幾年成為婦女產後的選擇之一。以下彙整黑豆4大好處:

1) 富含花青素,有助抗老化/黑豆中富含大量花青素、維生素E及異黃酮,這些成分能達到抗氧化的作用。此外,近期食品發展研究也針對黑豆、藍莓、葡萄乾及黑莓所做的抗氧化力實驗,結果顯示,每100公克的黑豆,其抗氧化力約為藍莓的5.7倍,打破一般民眾對於藍莓最具抗氧化力的印象。

2) 植物性蛋白質豐富/懷孕期間及坐月子時,女性會吃較多補品,若控制不好容易有高膽固醇的問題。黑豆本身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有助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營養師進一步指出,黑豆的膳食纖維含量是蘋果的2倍,不只能幫助排便,也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風險。

3) 消水腫/不少產後婦女都會有水腫的症狀,一方面是因為子宮變大、影響血液迴圈;另外是受到黃體酮的影響,使得身體代謝變差,進而出現水腫情況。而黑豆中所含的鉀離子,可以幫助改善產後婦女水腫的問題。

4) 有助發奶/對於產後哺乳的媽媽來說,需要補充很多能幫助發奶的食物,如:豬腳燉花生、魚湯、燉排骨湯等,但同時也吸收了高熱量和高膽固醇。黑豆中所含的蛋白質,有助於增加奶量,較不會對產後婦女增加額外負擔。

最後,張瑄筠營養師也提醒,不少婦女在產後會有水腫、抵抗力減弱的情況發生,建議在坐月子時,營養須均衡,不可太過單一化,飲食也應盡量清淡,減少鹽分的攝取,才能讓產後快速恢復元氣。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uho.com.tw/cc.asp 之規定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 禁止酒駕 Underage please do not drink wine

Fu-Lu-Shou Wine Museum TEL:886-5-5823106 FAX :886-5-5828382 / Copyrights (c) 2008 Fu-Lu-Shou Wine Museum Aright reserved / Website Design & Hosted by Lyons Degital Technology


スマホ ケース ブランド ブランド コピー túi xách hàng hiệu siêu cấp túi xách Louis Vuitton siêu cấp túi xách dior siêu cấp Louis vuitton imitazioni imitation Louis Vuitton